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普吉沙盒計劃滿月 逾1.4萬名國際游客入島

2021年08月02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普吉沙盒計劃滿月 逾1.4萬名國際游客入島

泰國國家旅游局8月1日表示,普吉沙盒計劃從7月1日啟動至7月31日已滿1個月,共有14055名國際游客通過該計劃進入普吉島,為當地創造不低於8億泰銖(約合1.6億元人民幣)的旅游收入。

據介紹,普吉沙盒計劃啟動初期赴泰游客較少,但隨后游客人數逐漸增多。1個月來,通過該計劃入島的國際游客中有32人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此前,泰國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7月31日表示,普吉沙盒計劃作為泰國開放國際旅游的試點項目,啟動1個月來總體情況令人滿意。雖然近期普吉疫情有所升溫,但總理巴育已明確表示將繼續推行普吉沙盒計劃,並要求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對進出普吉島加強管理。

繼普吉之后,泰南素叻他尼府的3座島嶼蘇梅島、帕岸島、濤島也於7月15日有條件對境外游客開放,而甲米府、攀牙府則准備於8月份開放迎客。

按照泰國政府規劃,泰國將從普吉沙盒計劃試點開始逐步擴大對國際游客開放,爭取在今年第四季度開放“國門”。不過,鑒於泰國近來疫情日益嚴重、且先期開放的普吉島和蘇梅島都出現疫情升溫的趨勢,后續開放入境旅游規劃能否順利推進仍存在變數。

泰國普吉府日前宣布,將“封島”14天進行防疫。從8月3日至16日期間,除特殊情況外,禁止各類人員和車輛、船隻、國內航班通過陸路、水路、空路通道進入普吉島。但上述措施不影響通過普吉沙盒計劃入境普吉的境外游客。(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