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累計確診病例破60萬例 最高等級疫情管控區擴至29府

2021年08月02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累計確診病例破60萬例 最高等級疫情管控區擴至29府

泰國官方8月1日通報,該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8027例,連續第2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8萬例。至此,泰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60萬例,達615314例。

同日,泰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計死亡4990例。

泰國總理巴育當天主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會議,就加強疫情防控相關問題進行討論。會議決定,將最高等級疫情管控區由原先包括曼谷等13個府擴大至29個府,新增的16個“高危”府包括北碧府、達府、呵叻府、班武裡府、巴真府、碧武裡府、碧差汶府、羅勇府、華富裡府等。

據測算,擴大后的最高等級疫情管控區將覆蓋泰國40%的人口,而其國內生產總值則佔全國約四分之三。

會議同時決定,最高等級疫情管控區的“封城”、宵禁措施在8月2日到期后延長實施14天,並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進行調整,如有必要將繼續延長至8月31日。

此外,會議允許最高等級疫情管控區商場內的餐廳開放營業,但僅提供外賣服務,不可堂食。(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