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動物王國你最喜歡誰?雲南40種野生動物等你投票

2021年07月31日13: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7月31日電 (程浩)7月31日上午,“動物王國你最喜歡誰”網絡投票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動物園舉行。7月31日00:00—9月10日23:59,網友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或點擊鏈接投票的方式,選出自己喜歡的野生動物並參與抽獎。

雲南生態區位重要、生物多樣豐富,被譽為“動物王國”“植物王國”“世界花園”,是全球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之一。雲南不僅有亞洲象、綠孔雀等明星物種,還分布著佔全國51.4%、2242種脊椎動物。2021年2月最新發布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共列入686種陸生野生動物,其中在雲南省分布的有385種,佔總數的56.12%。雲南野生動物種類眾多,保護任務艱巨。如何讓廣大人民群眾認識雲南的保護動物,進而推進物種全面保護,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的重中之重。

此次投票活動篩選出在雲南有分布並具有代表性的獸類、鳥類、兩棲爬行類、昆虫類4大類共40種的野生動物,以圖文形式在網絡平台上進行科普展示,網友可從中選出自己最喜歡的野生動物並參與抽獎。

據悉,此次活動在雲南省關注森林活動執行委員會指導下,由雲南省林草局、雲南省綠色環境發展基金會、昆明動物園共同發起。

群眾如何參與投票與抽獎?

一、投票時間:

2021年7月31日00:00——2021年9月10日23:59

二、投票結果公布:

2021年9月15日前

三、抽獎結果公布:

2021年9月20日前

四、獎項設置:

錦鯉獎1名——獎金10000元

人氣獎4名——獎金1000元

幸運獎25名——獎品為價值1000元的盲盒大禮包

參與獎50名——獎品為價值300元的景區門票1套

五、參與方式:

1.掃描二維碼參與投票活動

2.點擊鏈接參與投票活動

https://jinshuju.net/f/RszuqR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