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省玉溪市通報6起違反政治紀律典型案例

2021年07月31日13: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玉溪7月31日電 (木勝玉)據玉溪市紀委監委消息,近日,玉溪市通報6起違反政治紀律典型案例。

1.玉溪高新區管委會原二級調研員李長金違反政治紀律,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表裡不一,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問題

2018年4月,玉溪市紀委就相關問題向李長金進行函詢。李長金一方面向組織報告其與他人之間不存在不正當經濟往來,一直都是清清白白做人,另一方面在接受函詢后,不收手、不收斂,繼續利用其職務便利為其親屬謀取利益,違規收受禮品,大搞權錢交易,在2019年仍非法收受他人賄賂。在2019年7月市紀委對李長金立案審查期間,李長金仍拒不向組織如實交代其存在的違紀違法問題。經審查調查,李長金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玉溪旅游文化體育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譚志平違反政治紀律,通過利益交換撈取政治資本和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問題

2016年2月至2020年5月,譚志平在擔任玉溪運營集團董事長、玉溪旅投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期間,為謀求職務升遷,利用職務便利與項目居間人劉某某(另案處理)形成利益共同體,在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工程項目中為劉某某提供幫助。譚志平為能夠盡快提拔為副廳級領導干部,於2019年11月至12月,先后8次通過銀行轉賬共計39.5萬元給劉某某用於活動職務升遷事宜。譚志平擔任玉溪旅投公司黨組書記期間,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致使其下屬譚斌、胡長磊等5名管理人員因涉嫌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經審查調查,譚志平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3.玉溪市撫仙湖保護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鄧柯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問題

2018年底至2020年7月,在組織審查調查期間,鄧柯為逃避組織處理,與行賄人黃某某等人串供、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經審查調查,鄧柯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4.通海縣秀山街道金山社區張朝富等6名黨員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問題

2019年4月至10月期間,在市紀委監委、通海縣紀委監委對張朝富等6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審查調查過程中,張朝富為掩蓋其伙同社區其他5名班子成員利用管理通海縣金山蔬菜批發市場之機,以成立公司管理經營為名,侵佔集體資金等問題,多次召集其他5人在金山蔬菜市場管理辦公室內進行串供,並指使5人篡改偽造借條、入股証明及選舉用餐憑証等,對抗組織審查。張朝富作為金山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對自身存在的嚴重違紀違法問題不糾正,任意妄為,對社區“兩委”班子成員長期存在嚴重違紀違法、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視而不見、放任不管,導致包括其本人在內的金山社區“兩委”6名成員因違紀違法被縣紀委監委立案審查調查,造成嚴重損害。經審查調查,張朝富等6人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5.玉溪市政協原保留正處職級待遇干部易長生對抗組織審查和組織迷信活動問題

2019年7月,在組織核查期間,易長生安排他人購買電話卡供其使用,並與他人串供,唆使他人作偽証,轉移、藏匿涉案証據。2019年8月,易長生在組織核查期間為“轉運氣”,請他人到其家中看風水,戴桃樹葉,開展迷信活動“擋煞”。經審查調查,易長生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6.峨山縣農業農村局原二級主任科員普雲翔違反政治紀律,參與迷信活動問題

2015年3月至2020年3月間,普雲翔多次參與迷信活動,邀請“風水大師”做法事以期化解生意上的“不順”,看投資地塊的風水,收集符咒、開光証、佛光普照VIP卡等宗教物品。經審查調查,普雲翔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