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雲南移動:走街串巷進萬家 暖心服務零距離

曾智慧
2021年07月3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0年,中國移動雲南公司啟動“黨建進網格,服務進萬家”行動,在全省建立“黨建網格責任區”1839個,入格2883名黨員,實現網格全覆蓋。通過聚焦農村和城市2個場景整合需求,實現產品融合,讓問題解決在網格,讓需求在網格內得到滿足。

主動發現客戶需求 讓愛跨越山海距離

“我兒子前兩天通過‘平安鄉村攝像頭’說他過兩天就回來了。感謝你們的服務,讓他在外打工想家的時候,也能隨時隨地看到我們……”五月初,中國移動雲南公司龍陵分公司副總經理郭濤收到了同事轉發給他的一段錄音。聲音來自一名年過七旬的老人——楊大爺。

2020年5月28日,郭濤和其他5名同事來到龍陵縣木城鄉魚塘埡口社區開展“黨建進網格,服務進萬家”專項行動。在入戶走訪至搬遷戶楊大爺家時,他們了解到,楊大爺的兒子在外打工,家裡隻有老兩口及一個一歲多的孫子。因受疫情影響,兒子過年也沒能回家。對家人的思念和牽挂,讓同是離家在外工作的郭濤感同身受。經老人同意,郭濤撥通了他遠在浙江打工的兒子電話,向他推薦了中國移動“平安鄉村攝像頭”。

“想家的時候,打開手機APP就可隨時隨地用手機查看家裡的監控畫面,和家人實現雙向語音對講通話,並且在手機端和電視大屏都能分級、分屏查看。”郭濤介紹說。

“爸爸、爸爸……”

當攝像頭剛在院子裡安裝好,一歲多的孩子聽到爸爸的聲音從設備裡傳來,高興地叫個不停。另一頭,已經一年沒回家的楊師傅,通過手機APP“和目”看到了許久未見的兒子和年邁的父母也忍不住濕了眼眶。

“看到客戶滿意,讓我們覺得再辛苦也值得!”郭濤感慨道。

安裝在楊大爺家院內的“平安鄉村攝像頭”。受訪者供圖

自2020年4月起至今年3月31日,雲南移動累計投入資金超1億元開展“平安鄉村”工程,農村戶外累計安裝超過39萬個戶外(槍機)攝像頭,打造2300個標杆示范村,和107個縣(市、區)、4708個行政村簽訂了聯合推進合作協議,7674個行政村(社區)的超過14萬路監控攝像頭數據授權到管理平台。

通過平安鄉村平台模式,不僅讓親情實現了跨越山海的零距離溝通,也讓農村地區的居住環境和治安秩序得到了改善,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得到了極大提升。

以專業贏得客戶信任 以品質換來市場口碑

老楊是中國移動雲南公司宜良分公司的一名智慧家庭工程師,他在團隊中當屬“技術流派”。區別於單一的寬帶安裝業務,一名智慧家庭工程師能提供專業級的wifi環境評測、組網設計,通過專業級的安裝及網絡調測服務,能夠讓客戶的wifi覆蓋更優、上網感知更穩定、上網速度更快。

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他們的身上總是背著一包數十公斤重的“家伙式兒”,熔接機、尋線儀、電筆、斜口鉗、網線、鞋套……各種工具是應有盡有。客戶躺在家中愉快地追劇、打游戲、網購,這都離不開他們的功勞。

今年3月份,老楊和團隊來到宜良縣角奎鎮為當地群眾開展“服務進萬家”活動。就在其他工作人員忙著和客戶宣傳業務、答疑解惑時,憑借著多年的經驗,老楊敏銳地察覺到客戶的網速訴求,迅速拿出工具包裡的“家伙式兒”忙碌了起來:排查家庭寬帶故障、梳理戶外網絡線路、測試家寬光功率、測網速、安裝新的路由器,一番熟練的操作之后,嶄新的路由器便已幫客戶安裝完畢,原來卡頓的網速,瞬間變得暢通無阻。

專業的服務,讓老楊和他所在的服務團隊再次贏得了客戶的好評:“上網速度真的變快了,感謝你們幫助我解決的難題!”

同時,客戶的感謝也更加堅定了他們的初心:“專業讓家更美好”。在中國移動雲南公司,每天有8000多名工作人員不忘初心擔使命,走街串巷奔赴在服務一線為群眾辦實事:幫助客戶排查寬帶故障、解決電視及手機資費問題、量身推薦適合的業務……他們的工作雖然緊張、忙碌瑣碎,卻承擔著解決服務客服最后一公裡的重擔。

楊師傅正在給客戶安裝路由器。受訪者供圖

“黨建進網格,服務進萬家”行動自2020年開展以來,雲南移動已服務小區1.95萬個,為40萬客戶提供足不出戶的溫暖貼心服務,實現資費、家庭業務宣傳、裝維服務滿意度提升,客戶滿意率高於98%。同時,“平安鄉村”工程也獲得16個地市政府支持及幾十家主流媒體的爭相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