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緊急提醒

2021年07月30日14: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7月30日電  (木勝玉)據“雲南疾控”微信公眾號消息,為進一步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保障公眾身體健康,7月30日,雲南省疾控中心發布緊急提醒!

一、密切關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變化情況,近期不前往高、中風險地區以及發生本土疫情的地區。如確需前往的,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關注目的地疫情風險提示,返滇后及時向單位、居住地社區或當地防疫部門報告,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14天內有國內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及雲南健康碼為紅碼的人員,請立即向居住地社區或防疫部門報告,並自覺配合做好14天(時間以離開當地開始計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開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檢測。

三、近14天內有國內中風險地區旅居史及雲南健康碼為黃碼的人員,請立即向居住地社區或防疫部門報告,自覺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開展3次(每次至少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

四、繼續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常通風,外出正確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出入機場、車站、商場、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嚴格掃碼、驗碼。

五、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請盡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種點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六、關注個人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及時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