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號召越南全民抗疫

2021年07月30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號召越南全民抗疫

越南新一輪新冠疫情自4月底暴發以來持續蔓延。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29日號召國民齊心抗疫,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據越南媒體報道,阮富仲表示,當前越南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危害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嚴重影響經濟社會發展。他呼吁越南全黨、全民、全軍以及海外僑胞團結一心抗擊疫情。

阮富仲建議各級黨組織、政府和新冠疫情防控指導委員會強化工作指導,動用所有力量控制疫情蔓延,靈活、創新、有效地做好抗疫工作。

越南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9日18時,越南全國已累計報告本土新冠確診病例126205例。目前,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已成為本輪疫情中心。

為應對疫情,越南多地已實施嚴格的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首都河內自24日起實施為期15天的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胡志明市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外,從26日起每天18時至次日6時禁止市民出門,除抗疫和緊急醫療服務外的其他一切活動暫停。(黃碩 蔣聲雄)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