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生物多樣性知多少 知識挑戰賽等你來

“我為COP15打call”——生物多樣性知識挑戰賽7月30日8時正式上線

2021年07月30日12:5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7月30日電 (程浩)你知道生物多樣性是什麼嗎?

目前世界生物多樣性總的趨勢是什麼?

有活化石之稱的野生動物是什麼?

如果你剛好知道,且自信知道得更多,或者你純粹想學點知識,趕緊來參加“我為COP15打call”——生物多樣性知識挑戰賽吧!

7月30日8時起,賽事正式上線,隻要你動動手指參與答題,即有機會參加COP15線下活動,並獲得“COP15知識傳播公益使者”稱號。

躍躍欲試了吧?且慢,先熟悉一下賽事規則。

賽事依托互聯網進行,你隻要搜索“COP15知識挑戰賽”公眾號或掃描識別官方海報二維碼就能參賽。

過程超刺激,分為闖關賽和挑戰賽兩個階段,答題內容包含國際國內生物多樣性知識、COP15大會相關背景知識、雲南省歷史文化及旅游資源相關知識。

先看闖關賽。闖關賽分三個關卡,答題按百分制計分,完成后會解鎖下一關,最終排名將按分數>次數>時間進行比較排序。

隻有完成闖關賽的選手才可自動獲得參加挑戰賽資格!

隻有完成闖關賽的選手才可自動獲得參加挑戰賽資格!

隻有完成闖關賽的選手才可自動獲得參加挑戰賽資格!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親們記住沒?

再說挑戰賽。由系統隨機匹配相同級別選手進行兩兩對戰,分高者晉級,分低者淘汰。全部比賽結束時,按“級別>比賽分>答題分>比賽用時”的方式排名。

如果你不慎發揮失常,別擔心,隻要參與競賽,均可獲個人專屬海報1張,並獲得全國100多個生物多樣性保護區的不限次線上VR體驗年卡一張。

當然,我們期待你正常發揮,這樣的話,如果你獲獎,將獲得由主辦單位頒發的電子獲獎証書一張。

還有驚喜!如果你超常發揮,得了特等獎,除了體驗“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還將有機會參加COP15線下活動,並獲得“COP15知識傳播公益使者”稱號。

此次競賽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聯合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雲南省教育廳、雲南省生態環境廳、雲南省僑聯共同組織策劃,人民網雲南頻道承辦,雲南全景雲游科技有限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術支持。

特別提醒一下,競賽為公益活動,不向參賽者收取報名費、評審費等任何費用!所以,你不用擔心上面說的兌現不了,認真比賽就行。

記住沒?

還在等什麼,快來挑戰吧!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