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菌鄉”易門菌飄香

2021年07月30日09: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易門山林生長的雞樅菌。 施永強攝
易門山林生長的雞樅菌。 施永強攝

人民網易門7月30日電  (符皓)地處滇中西部的玉溪市易門縣,是雲南有名的菌菇之鄉。在易門的60多萬畝森林裡,生長著干巴菌、鬆茸、雞樅、牛肝菌等400余種野生菌,可食用的有100余種,年產量約4000噸。除此之外,易門還有600余畝栽培的食用菌,年產量2000余噸。進入7月,隨著野生食用菌的大面積上市,每天都會有各地的游客慕名來到易門,上山參與採菌體驗、品味各類野生食用菌菜品,在菌鄉盡享舌尖上的狂歡。

近年來,易門縣緊緊圍繞雲南打造“綠色食品牌”的決策部署,積極構建野生食用菌保育促繁、仿生種植、交易集散、精深加工、餐飲美食、科普展示、主題旅游等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食用菌產業鏈,擦亮了“菌鄉易門”品牌,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據統計,截至目前,易門已成功舉辦了16屆中國(雲南)野生食用菌交易會。2020年,易門實現食用菌綜合產值11億元、出口創匯2000萬美元。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