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第二屆中柬智庫高端論壇舉行 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1年07月29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中柬智庫高端論壇舉行 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以“邁向雙邊關系發展新階段”為主題的第二屆中柬智庫高端論壇28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通過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柬埔寨人民黨成立7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和洪森主席互致賀信,高度評價和贊揚兩黨兩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共同展望攜手共進的美好未來,為新時期中柬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擘畫了藍圖,必將有力推動中柬兩黨兩國關系向著更高水平發展。

黃坤明指出,中柬雙方在歷史的考驗中結下了牢不可破的“鐵杆”友情,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立足新起點,中方將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戰略共識,沿著中國老一輩領導人開創的友誼之路,推動中柬合作不斷向前邁進,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我們願與柬方一道深化戰略溝通,繼續攜手抗疫,加強經貿合作,踐行多邊主義,不斷弘揚中柬傳統友好,推動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走深走實。希望兩國智庫密切合作,加強研討交流,更好促進中柬兩國人民民心相通。

柬埔寨常務副首相賓成通過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本次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學院聯合主辦,中柬雙方共150多位代表參加。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