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宣布廢除去年大選結果

2021年07月27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宣布廢除去年大選結果

重新組建的緬甸聯邦選舉委員會26日發布公告說,2020年11月8日舉行的大選不合法、不公正,廢除此次選舉結果。

公告說,聯邦選舉委員會已對去年大選的選票進行了審查,發現多種不合法、不公正的情況。

緬甸去年11月舉行大選,全國民主聯盟(民盟)獲半數以上聯邦議會席位。緬甸軍方與民盟圍繞大選結果產生分歧,軍方認為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要求展開調查,並推遲召開新一屆聯邦議會會議。但民盟方面予以拒絕。

今年2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后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2月2日,緬甸國防軍總司令部宣布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敏昂萊任委員會主席,並宣布成立了一個由6人組成的聯邦選舉委員會。(張東強)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