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尼泊爾首都地區封禁措施再延長10天

2021年07月26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尼泊爾首都地區封禁措施再延長10天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所在的加德滿都谷地三縣25日宣布,將抗擊新冠疫情採取的封禁措施再延長10天。

加德滿都谷地的加德滿都縣、勒利德布爾縣和巴克塔普爾縣25日宣布,將當天到期的封禁措施再延長10天至8月4日。根據三縣發布的新規,學校、電影院、游泳池等場所仍不開放,繼續禁止組織大型會議、集會以及文化和宗教活動。自7月26日起,學校可組織考試,但單個考場考生不得超過25人﹔餐館可提供外賣服務至每日19時。

加德滿都縣縣長帕拉久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三縣在延長封禁措施的同時維持對某些活動的禁令,但政府不會讓經濟活動一直處於暫停狀態,因為不少人的生計受到威脅。

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日前警告說,鑒於放鬆管制措施后感染率增加,尼泊爾發生第三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性在增加。

尼泊爾4月初暴發第二波新冠疫情,加德滿都谷地等一些地區自4月29日開始實施封禁措施,此后封禁措施一再延長。據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7月25日發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39例,累計確診680556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計死亡9713例。(易愛軍 周盛平)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