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推行勞動者入職體檢結果互認 減輕求職負擔

2021年07月24日09:2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7月24日電 (程浩)入職體檢結果互認共享,已成為廣大求職者的熱切期盼。本網23日從雲南省人社廳獲悉,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務市場主體,近日,雲南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出台《關於進一步規范求職體檢結果互認的通知》,切實減輕勞動者求職成本,方便求職就業。

通知明確,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行業主管部門將督促、指導用人單位根據擬招用勞動者的工作崗位實際,合理確定入職體檢項目,不得違法開展乙肝、孕檢等檢測項目。如果法律法規對入職體檢有特殊規定的,從其規定。

對求職者在“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登記開展健康體檢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或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審批的健康體檢中心”進行的體檢,自體檢報告日期三個月內進行求職的,用人單位原則上不得再要求求職者重新體檢(用人單位或工作崗位有法律法規明確特殊需求的除外)。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本人對體檢項目結果有疑問的,經協商可提出復檢、補檢要求。體檢項目不全的,用人單位可要求求職者追加新項目體檢。求職過程中如有涉及健康証的,按原有規定辦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