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累計確診新冠超300萬例 疫苗接種“加速度”

2021年07月23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累計確診新冠超300萬例 疫苗接種“加速度”(圖)

印尼累計確診新冠超300萬例疫苗接種“加速度”(圖)

印尼官方22日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9509例,累計確診超300萬例、達3033339例﹔新增死亡1449例,累計死亡79032例。

圖為核對接種者身份信息。 林永傳 攝

圖為核對接種者身份信息。 林永傳 攝

這是繼21日剛剛刷新紀錄后,印尼單日死亡病例數又創下新高。該國已連續7天單日死亡超過1000例。

圖為接種完疫苗的民眾進行30分鐘觀察。 林永傳 攝

圖為接種完疫苗的民眾進行30分鐘觀察。 林永傳 攝

當天,雅加達醫護人員走進多個社區“上門服務”,為居民接種新冠疫苗。在市中心一公寓小區八樓停車場,中新社記者看到,在社區工作人員和小區物業管理人員密切配合下,疫苗接種現場安排得井然有序。

圖為完成接種的民眾在留影板前拍照留念。 林永傳 攝

圖為完成接種的民眾在留影板前拍照留念。 林永傳 攝

核對身份信息、測量血壓和血氧飽和度、接種疫苗、30分鐘觀察,各個區域分布合理,民眾按工作人員指引有序完成疫苗接種,有的民眾還在留影板前拍照留念。

圖為現場設置臨時急救室,救護車及急救人員在待命。 林永傳 攝

圖為現場設置臨時急救室,救護車及急救人員在待命。 林永傳 攝

記者發現,現場還專門設置了一間配備吸氧設備的臨時急救室,有一輛救護車和幾名急救人員在待命。

今年5月份開齋節假期過后,印尼新冠疫情從6月份開始凶猛反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屢屢刷新紀錄。該國政府於本月3日開始在人口最為密集、疫情也最為嚴重的爪哇島和著名旅游勝地巴厘島及其它15個疫情嚴重市(縣)採取了“社會活動緊急限制”措施。

同時,印尼政府正試圖通過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來緩解疫情。衛生部長薩迪金此前表示,從本月開始該國每日疫苗接種量已超100萬劑,下月將爭取達到200萬劑。

印尼自今年1月13日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劃,但幾個月來其接種速度不盡人意。與1.815億人的接種目標相比,當前已完成的接種量明顯偏少。

據印尼衛生部數據,目前該國已接種新冠疫苗人數近4316萬,其中近1690萬人已接種兩劑。(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