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保護水生生物

雲南放流50萬尾土著魚

2021年07月22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放流50萬尾土著魚

  本報昆明7月21日電 (記者葉傳增)近日,長江雲南省龍開口段魚類增殖放流活動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舉辦,活動投放短須裂腹魚18萬尾、細鱗裂腹魚20萬尾、鱸鯉5萬尾、岩原鯉5萬尾、長薄鰍2萬尾。

  本次放流的長江上游珍稀土著魚苗種中,短須裂腹魚於2005年在全世界范圍內首次突破人工繁殖技術,岩原鯉於2011年實現雲南首次人工繁殖,細鱗裂腹魚和鱸鯉於2013年實現雲南首次人工繁殖,長薄鰍於2015年實現雲南首次人工繁殖。岩原鯉、細鱗裂腹魚、長薄鰍等魚類的野生種群被《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列為二級保護動物。

  為扎實推進水生生物保護地建設,雲南建立了16個水生動植物自然保護區、21個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十三五”時期,雲南共籌措資金1.8億元,投放各類魚苗近2.5億尾,其中土著魚達到750萬尾。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