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騰沖市和順鎮水碓社區

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牢記初心使命 爭取更大光榮)

本報記者 楊文明
2021年07月20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牢記初心使命 爭取更大光榮)

  一大早,雲南省騰沖市和順鎮黨委副書記王爽就趕到了水碓社區。前些天,新落成的黨群服務中心投用,規范運行的問題急需解決。

  和順鎮是黨的優秀理論家和杰出理論工作者艾思奇的故鄉。黨群服務中心緊鄰艾思奇故居,既能服務居民游客,又能擴大展陳空間。取“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之意,黨群服務中心被命名為“能行好哲院”。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指出,馬克思主義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靈魂和旗幟。”王爽帶著社區干部,仔細察看布展情況。“總書記去年在和順指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需要大批能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講好的人才,講人民群眾聽得懂、聽得進的話語,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能行好哲院’怎麼運營好,大家有什麼想法?”

  “我們已經在打造書吧、安裝自動購書機、設置體驗館,力爭讓游客來了有看頭、有感受。”水碓社區水碓黨支部書記李承躍,現在還兼任哲院的臨時管理員,“我打掃衛生、看管維護沒啥問題,但講解還是得找專業講解員。”

  來之前,王爽也琢磨過這事,心裡倒是有些主意。

  “不妨這樣,鎮上不是有艾思奇百姓宣講團麼,可以請他們開展志願服務,同時加強專業解說人員的培養。”王爽話鋒一轉,望向水碓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寸守傳,“不過尋求外援需要些時間,眼下來開展活動的團隊不少,咱們得先有個臨時方案。”

  寸守傳一笑:“書記放心,我們這幾天正從回來過暑假的大學生和退休干部中招募志願者,不會耽擱事。”

  這兩年,和順鎮的旅游產業風生水起,慕名而來的游客越來越多。水碓社區瞅准時機,正謀劃更好地發掘艾思奇故居等紅色資源,讓旅游產品更豐富、產業更壯大。

  “既要把‘能行好哲院’運營好,也要把社區發展搞好,隻有經濟上去了、整體環境美了、大家的日子紅火了,才是對黨的創新理論最好的實踐和宣傳。”李承躍說。

  居民李祜湊上前來說:“社區的變化都見得到,年紀大的有補助,學生升學有獎勵,年底還能拿分紅,我們跟著黨走,准沒錯。”

  “說得好,現在鎮裡、社區、群眾的認識都一致,思路也清晰,接下來就靠大家伙一起努力,共創美好新生活。”離別前,王爽說,“社區有啥需要鎮上支持的,我們全力以赴。”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