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騰沖:“七個一”學習“楊善洲精神”

2021年07月13日14: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為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雲南騰沖下發《中共騰沖市委辦公室關於進一步深化學習“楊善洲精神”的通知》,以開展“七個一”活動,把學習楊善洲精神不斷推向前進、引向深入。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騰沖市委組織部供圖

開展一次專題學習研討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落實《騰沖市“學思踐悟行”常態化學習制度》,騰沖市委常委班子帶頭,以上率下、發揮示范帶頭作用,採取專題輔導、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等形式,開展專題學習研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

3月以來,騰沖市各黨組織發揮好正反面典型的教育作用,紛紛組織多形式開展向楊善洲學習活動,圍繞“入黨初心是什麼,黨員使命擔什麼,對照先進差什麼,立足本職做什麼”等問題開展專題研討。

騰沖市委組織部主題黨日活動。許海平攝

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

騰沖市充分利用楊善洲干部學院、騰沖干部教育培訓學院勐福教學點等紅色資源,開展“學習楊善洲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七一前夕,騰沖市各級黨組織組織黨員干部到楊善洲干部學院勐福教學點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學習體驗活動,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楊善洲精神,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黨性修養,忠誠踐行初心使命,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干部。

今年以來,團田勐福教學點共接待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學、研學團隊14批,2385人次。騰沖市把今年8月確定為“學習楊善洲精神,爭當新時代好黨員好干部”主題黨日活動月,讓黨員干部在學習中不斷激發奮進新時代的力量。

編印一本學習刊物

由騰沖市委組織部牽頭,市委宣傳部、市委黨校、騰沖干部教育培訓學院積極配合,收集楊善洲在騰沖的點滴故事,把楊善洲精神和騰沖精神有機結合在一起,以“我眼中的楊善洲”、善洲足跡、善洲故事、善洲作風、善洲工作點滴等為內容,編印刊物《善洲在騰沖》,作為黨員干部學習宣傳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跡的生動教材。

開發一套教學課程

開發一套學習楊善洲精神的教學課程,將楊善洲精神納入市委黨校、騰沖干部教育培訓學院、鄉鎮(街道)黨校的教學內容,作為“萬名黨員進黨校·善洲故裡先鋒行”培訓班的必修課,進一步傳承弘揚楊善洲精神。

開設《弘揚楊善洲精神,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學習善洲精神,爭當黨員先鋒》《楊善洲精神及時代價值》等課程,截至目前,共培訓“善洲精神”相關課程255期,3萬余人次。

黨員植樹活動。騰沖市委組織部供圖

規劃一條精品線路

以楊善洲到騰沖的足跡為基礎,規劃打造“學習楊善洲精神”精品線路。通過組織黨員干部沿著精品線路學習楊善洲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增強黨性修養,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提高生態環境保護意識,努力爭當新時代的好黨員、好干部。

騰沖市各級黨組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通過開展體驗教學,參觀銀杏特色小鎮,近距離感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治理、保護、轉化實踐創新成果。

推出一批文藝作品

多種形式大力營造學習楊善洲精神的濃厚氛圍。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學習楊善洲精神,推出一批文藝作品。

以楊善洲為原型創作文藝節目揚琴說唱《大亮山上不老鬆》,充分表達了保山各族群眾對他的深深懷念。作品曾獲全國征集歌頌楊善洲作品優秀獎,深受各級領導和各族群眾喜愛,截至目前,共送戲下鄉、專場演出40余場次,觀看群眾達1.4萬余人次。

各鄉鎮(街道)文藝隊以楊善洲精神為載體,創作大量的文藝節目﹔市融媒體中心以“主播講紅色故事”的形式講述楊善洲同志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在主流媒體、網站播出楊善洲同志先進事跡。

為群眾辦一批實事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用實際行動踐行楊善洲精神,做到每位黨員為身邊群眾至少辦1件實事好事。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騰沖市聚焦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勞動保障、社會治理、文化活動五大領域,堅持調查研究與履職盡責、完成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委任務要求、與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破解關切群眾切身利益的大難題。(許海平、尹曉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