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邊境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切實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筑牢祖國西南安全屏障

2021年07月12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邊境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瑞麗市召開。會議強調,要切實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筑牢祖國西南安全屏障。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主持,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雲南工作組組長、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國家衛健委應急辦主任孫陽到會指導,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任軍號、李瑪琳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批示要求,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分析研判雲南省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非法入境人員管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切實維護邊境地區安全穩定,筑牢祖國西南安全屏障。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清當前疫情嚴峻形勢,從“國之大者”高度深刻認識做好邊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面扛牢強邊固防政治責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強的工作措施、更嚴的紀律作風,全力以赴做好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工作,嚴防疫情輸入傳播,確保社會安全穩定﹔堅持政策、資源、行動“三個統一”,嚴防“蹺蹺板”效應﹔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共同筑牢邊境疫情堅固防線,切實把住關口、守好國門,堅決筑牢邊境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在瑞麗市設主會場,在省指揮部指揮中心、6個涉緬邊境州(市)、18個涉緬邊境縣(市)設分會場。(記者 管毓樹 李建國 楊艷鵬)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