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白鶴灘水電站又一機組成功並網

2021年07月12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10日,由中國能建葛洲壩機電公司承擔安裝與調試施工的白鶴灘水電站右岸15號機組成功實現同期並網,進入並網調試階段。這是該水電站首批百萬千瓦機組投產發電后13天內,又一台即將投產發電的百萬千瓦機組。

15號機組於今年3月15日總裝完成,5月1日無水調試完成,5月15日一次啟動成功進入有水調試。該機組在當前水頭的最大出力850兆瓦工況下,機組溫度、振動、擺度等關鍵運行指標均正常平穩,優於白鶴灘精品機組要求,其中,機組擺度均小於0.1毫米,創造了百萬千瓦機組歷史最優紀錄。15號機組為白鶴灘水電站首批百萬千瓦水電機組6月28日正式投產發電后,第一台成功並網機組。機組並網進行一系列負荷試驗后,將正式投產發電。

白鶴灘水電站預計2022年7月實現全部機組並網發電。屆時,電站年發電量624億千瓦時,每年可節約標准煤約1968萬噸,相當於16個大型煤礦全年的生產量,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5160萬噸。(記者 李繼洪 通訊員 張冬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