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香菇之王”大紅菌走俏雲南鎮沅

2021年07月1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野生大紅菌是一種極名貴的珍稀食用菌,它全身紅色,亮澤艷紅,肉質肥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被譽為“香菇之王”。

野生大紅菌在鎮沅市場上隨處可見。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時間進入7月,伴隨著雨水的滋潤,位於雲南省鎮沅縣深山密林裡的野生大紅菌“踏雨”而來,市場上賣菌人將新鮮撿來的菌子分類售賣,買菌人絡繹不絕爭相購買,絕不錯過“香菇之王”帶來的美味。

在縣城農民街市場內,可以看到大量野生菌集中上市,從雲南玉溪專門趕到鎮沅買菌的陳繼福說,大紅菌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他最喜歡吃的菌子。

家住恩樂鎮民江村的楊子鳳,剛從山上撿來一背簍大紅菌,引得趕集的市民爭先詢問價格。“我們從2號開始撿大紅菌,多的時候每天可以撿20公斤,這段時間很好賣。”楊子鳳說。

野生大紅菌在鎮沅市場上隨處可見。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地老百姓介紹,野生大紅菌作為他們很熟悉的野生菌,通常與雞、鴨等各種肉類煮食,味道醇厚鮮美、清香爽口、湯色清紅,營養價值極高。不過在此提醒廣大群眾,煮食大紅菌不能大意,烹飪一定要熟透,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張婷濱 鎮沅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