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以鐵的意志決心強邊固防 用發展理念鞏固脫貧成果

2021年07月11日08:5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7月9日至1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到臨滄市檢查督導邊境疫情防控並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鐵一般的意志決心強邊固防,堅決筑牢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用發展的理念和舉措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王予波到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孟定鎮清水河口岸,看望慰問黨政軍警民一線值守人員,檢查強邊固防和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強調要強化為國戍邊意識,扛牢政治責任,強化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忠誠履行職守,絕不麻痺大意、絕不心存僥幸、絕不鬆勁懈怠。到孟定鎮調研班幸大型安置點建設情況,強調要立足防控工作實際,科學布局、規范建設。到鎮康縣中緬邊境界樁工作點,調研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醫學觀察隔離點建設等工作,強調要更加注重精准度和有效性,高標准高質量加快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建設,推動人防物防技防融合建設、協同發力,堅決守住外防疫情輸入的底線。要著眼長遠,研究探索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全面提升邊境管控能力。

王予波先后到耿馬縣賀派鄉澤安新村、鎮康縣軍賽鄉岔路村,與干部群眾深入交談,詳細了解村民家庭收入、勞動就業和集體經濟發展等情況。他強調,加快發展是最重要的鞏固,也是最重要的拓展。要以堅強的黨性、完善的制度、有力的工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狠抓產業發展、外出轉移就業,把每個村庄規劃好、建設好、發展好,以更寬視野、更高標准打造一批鄉村振興示范樣板,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還到雲縣鵬雲牧業有限公司調研生態農牧產業項目,要求堅持市場化運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為企業做大做強創造良好條件﹔希望企業搶抓機遇,擴大肉牛規模化養殖,加強國際農牧業合作,積極探索發展新模式,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助力當地鄉村振興。

任軍號、楊杰參加調研和檢查督導。(記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