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揭牌

2021年07月11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統籌做好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這篇大文章,讓科技興茶成為鄉村振興的新引擎。7月10日上午,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揭牌儀式在西南林業大學舉行。

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揭牌儀式現場。

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孫漢董院士和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胡波共同為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揭牌。孫漢董院士受聘為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名譽主任,劉仲華院士受聘為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

西南林業大學校長郭輝軍在致辭中指出,西南林業大學高度重視茶學的教學和科研工作,在古茶樹研究方面開展了大量工作,相關教學科研、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影響力不斷擴大。學校將充分發揮自身學科優勢、人才資源優勢和科研特色,積極開展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為推動雲茶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揭牌儀式現場。

雲南省古茶樹資源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持續開展“古茶樹資源保護”和“古茶樹可持續利用”等領域的共性科學問題和關鍵技術研究。西南林業大學將利用學科專業、人才資源等優勢,充分發揮古茶樹保護與可持續利用國家創新聯盟等平台的作用,整合學術力量,推動茶科技創新、茶文化繁榮、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為鄉村振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張晨 文/圖)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