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黨建引領眼健康(三)

踐行公益事業 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7月02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由黨員帶領的專家團隊為孩子們科普近視防控知識。

一直以來,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黨支部結合業務特點,以“黨建+眼健康公益”的方式深入到人民群眾中去,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同時,黨支部將黨建元素融入醫院建設,努力使黨建工作與醫院發展相結合、與服務百姓相結合、國家需求相結合。

從2017年開始,小兒眼科的多名黨員就主動報名參與到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和雲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發起的“集善扶貧健康行”雲南兒童眼病救助項目中。在黨員的帶領下,專家志願團隊連續幾年遠赴怒江、迪慶、楚雄、臨滄等州市的邊遠地區,累計為當地3000余名貧困兒童進行眼健康公益檢查及科普。目前,作為公益項目醫療技術方,已幫助1200余名經濟困難的雲南兒童眼病患者擺脫眼疾困擾。

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還聯合多家單位開展“睛彩益視”昆明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系列活動。在黨支部的號召下,黨員醫生積極參與,組建了醫療團隊為29所共計12000余名中小學學生提供眼健康公益體檢。目前,已為560名貧困學生提供了免費配鏡,進行視力矯正。

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昆明愛爾眼科醫院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的帶頭示范作用,先后五次組織國際醫療隊,積極參與“湄公河·光明行”和“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等國際公益慈善活動,為緬甸10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了復明手術,使他們重見光明。

為群眾送“光明”,為群眾辦實事。近年來,在該院黨支部的引領下,以黨員為主的專家團隊參與了各類眼健康公益項目,幾乎覆蓋了全年齡段的眼病患者。他們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品德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獲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可和高度贊揚。

“昆明愛爾眼科醫院是在黨的引領下發展壯大的。黨建對於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而言,是發展的引擎。”昆明愛爾眼科醫院CEO張林表示,今后還將繼續努力加強黨支部建設,組織黨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切實履行黨的建設責任,充分發揮“紅色引擎”的助推作用,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通過不斷提升黨支部的凝聚力、戰斗力和領導力,使黨建更好地助推企業發展,助推雲南眼健康事業發展,讓雲南百姓享受到優質的眼科診療服務。(徐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