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曲靖市師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閉幕

2021年06月27日14: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

6月24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大會由師宗縣委書記李志偉主持。大會應到會代表294名,實到會代表284名,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宣布了依法選舉產生的37名中國共產黨師宗縣第十四屆委員會委員、8名候補委員、19名中國共產黨師宗縣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和23名出席市第六次黨代會代表的當選人名單。

大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師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師宗縣第十三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和關於中國共產黨第十三屆師宗縣紀律檢查委員會報告的《決議》。

會議現場。

大會全面客觀回顧總結了師宗縣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刻分析了面臨的形勢和機遇挑戰,明確了今后五年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大會按照黨章和有關規定,經過全體代表充分醞釀和民主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共師宗縣委員會和縣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了出席曲靖市第六次黨代會代表。

會議強調,開啟師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需要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奮力拼搏、真抓實干,踐行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努力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開啟新征程,就必須提高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確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在師宗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開啟新征程,就必須堅定信心,奮力攻堅促跨越。必須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堅定發展信心、保持發展定力,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曲靖現場辦公會精神,搶抓省市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和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戰略機遇,主動融入曲靖“先進制造基地”建設大局,全力打造2個“百億級”產業集群,培育一批“十億級”產業群,形成以制造業為主導、現代服務業和現代特色農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推動全縣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把項目作為推動發展的核心抓手,主動研究國家和省、市政策方向、資金投向,謀劃儲備一批重大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全縣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開啟新征程,就必須比學趕超,爭先進位創一流。要牢固樹立“不在前三就是落后”的意識,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的精神,放眼省市,拉高標杆,敢與強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賽,從細處入手,從“小事”抓起,腳踏實地苦干實干、奮勇爭先大干快干,以最高標准、盡最大努力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開啟新征程,就必須咬定目標,善作善成抓落實。必須把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逐條細化、量化分解,明確到部門頭上、具體責任人身上,真正把黨代會描繪的藍圖變為實景圖。要不斷深化“狠抓落實年活動”,加大督查暗訪力度,對目標任務落實情況進行全程督促檢查、全程管理控制、全程跟蹤問效,堅決整治工作中不擔當、不負責、不務實等作風頑疾,在全縣上下營造干字當頭、大抓落實的良好風氣。

針對當前工作,李志偉要求,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穩增長,迎頭趕超提升城鄉人居環境,持續發力推進鄉村振興,持之以恆推進市域社會治理,扎實抓好國家園林縣城、國家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省級文明縣城創建等“五項創建”工作。(陳翠賢、趙文東、孫石慶、朱剛強 文�圖 師宗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