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文學”讀書會在西南林業大學舉行

2021年06月19日10: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6月16日,大自然文學社成立暨“自然與文學”讀書會在西南林業大學舉行。來自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雲南生物多樣性研究院和校團委、宣傳部、圖書館以及文法學院等單位的近50余人參會。

大自然文學社成立。

西南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劉清江在大自然文學社成立儀式上致辭。劉清江為大自然文學社授旗,隨后,文學社社長在發言中倡議全校師生要以自然為對象,以手中筆書寫自然、宣傳生態,提升同學們的生態環境保護意識,共同保護美麗家園和美麗校園。

讀書會上,西南林業大學文法學院2021屆漢語言文學專業同學分享了有關自然與文學的作品,專家們對作品進行了逐一評議。他們高度贊揚了同學們的自然反思意識和自覺的生態責任感,鼓勵同學們增加自然的生命體驗和提升交叉研究的視野。在自由討論環節,文法學院教師楊海潮、劉芳分別從人與植物互動性影響關系和哲學、社會學等學科的生態轉向等方面進行了評議。

“自然與文學”讀書會在西南林業大學舉行。

同學們表示,作為西林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應在綠色文化上作足文章,為迎接即將在昆明召開的COP15大會獻上西林學子最誠摯的熱情。

據介紹,西南林業大學大自然文學社的成立是文法學院開展生態與文學、自然與文學創作與研究的新起點。該學院和大自然文學社將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的召開為契機,繼續做好自然與文學的各項工作,助推學校林文融合的發展路徑,提升學院辦學水平與人才培養質量。(張晨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