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昆明大觀河水質綜合評定為Ⅱ類

2021年06月18日08:3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前5月大觀河水質綜合評定為Ⅱ類

  昨日,昆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正曉率隊巡查大觀河綜合整治情況。今年以來,大觀河綜合治理各項目穩步推進,河長制工作取得成效,前5月,大觀河水質綜合評定為Ⅱ類。

  楊正曉一行自篆塘公園沿大觀河河道一路步行,沿途察看河道水質情況,了解河道及沿線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工作情況,前往大觀公園詳細了解大觀樓景區連片整治及入湖口水質情況,隨后,召開座談會聽取大觀河水環境綜合整治情況匯報。當前,五華區和西山區緊盯水質和新增污染負荷削減目標,抓好大觀河水環境綜合整治。五華區強化統籌安排,嚴格履行巡河督查職責,加強河道保潔力度及問題整改,開展河道沿線周邊老舊小區和城中村的管網、溝渠清淤除障工作,切實削減入河污染負荷。西山區加快推進“一河一策”各項工作,開展城市道路重點排澇區域排水管網系統調查、改造,實施湖濱生態濕地修復提升項目和大觀河智慧水務建設,全面落實治理責任。

  楊正曉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抓好河(湖)長制工作的重要意義,認真貫徹中央、省委、市委關於滇池保護的有關精神及對河(湖)長制工作要求,以釘釘子精神履行好河湖治理責任。要加強雨污防控,進一步摸清底數,多措並舉,補齊短板,有效減少雨季污染負荷,確保今年入湖河道水質全面達標。要全面加強大觀河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等工作,通過實施控源截污、內源治理、生態修復、活水保質等工程,打造“水清、河暢、路通、景美、人和”的美麗河道,以全新面貌迎接COP15召開。

  李慶平參加巡查。(杜仲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