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黑、白、黃之后 又有印度新冠患者感染“綠真菌症”

2021年06月18日09:0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繼黑、白、黃之后 又有印度新冠患者感染“綠真菌症”

新冠疫情還未褪去,印度又流行起了多種真菌症。據《印度時報》16日報道,自發現了黑、白、黃三種真菌疾病之后,印度15日又報告了1例“綠真菌症”病例。

據報道,這起病例發現於中央邦印多爾市,這是該邦的首個“綠真菌症”病例。患者是一名34歲的商人,在過去的兩個月中,他先是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之后又感染上真菌。

報道稱,該患者治療效果不佳,肺部有90%感染,目前已經被送到孟買的醫院。

一名叫多西的醫生表示,這是中央邦的首例“綠真菌症”病例,但並不確定是不是全國首例。不過《印度時報》稱,迄今為止,印度不同地區隻報告了黑色、白色和黃色真菌病例。

據印媒11日報道,印度全國的毛霉菌病(即黑真菌症)病例在三周內增長了150%,達到31216例,其中死亡病例達2109例。這讓印度目前已飽受新冠疫情沖擊的醫療系統又迎來了額外的壓力。據印度媒體分析,當前毛霉菌病肆虐的原因,主要和醫療系統不堪重負、治療該病的抗真菌藥“兩性霉素B”嚴重短缺,以及印度的糖尿病患者較多有關。在新冠疫情暴發前,印度的毛霉菌病發病率就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而新冠疫情的暴發無疑讓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