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眉長臂猿偷吃被抓 搖頭晃腦“當眾蹦迪”

2021年06月17日08: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隴川6月17日電 (曾智慧)6月15日上午,雲南德宏隴川邊境管理大隊民警在警務室倉庫裡發現了一隻正在偷吃水果的白眉長臂猿。

現場“猿臟並獲”,民警當即對這隻白眉長臂猿採取了保護性“抓捕”措施。萬萬沒想到,“嫌疑猿”被控制后仍無悔過之心,在聽到民警的手機鈴聲響后,還當眾“蹦起了迪”,實在是太過“囂張”。

蹦累后,“嫌疑猿”索性就地耍賴,睜大了無辜的眼睛注視著民警,還不時捂臉、蕩秋千、吃腳趾,似乎早已將自己的“犯罪行為”忘得一干二淨。雖然這可愛模樣著實令人有些招架不住,讓在場民警也險些“中招”,但法律面前“猿猿平等”,豈能放過任何一個野生“小可愛”?隨后,民警依規將其移交給了隴川縣野生動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員,下一步將由工作人員對它進行體檢,如沒有特殊情況,將採取放歸措施,交由大自然對其實行“教育”。

白眉長臂猿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為東洋界緬甸—中國亞區的特有種,在我國僅分布於雲南保山、騰沖、盈江和隴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