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雙柏震區群眾生產生活有序恢復

2021年06月16日08:45  來源:雲南日報
 

楚雄彝族自治州雙柏縣發生5.1級地震后,未接到人員死亡報告,有2人受傷。截至6月14日,地震序列共發生139次(含主震)。

地震使雙柏縣3個鄉鎮受災,涉及13個行政村、3930戶、14418人。經住建系統專家組評估鑒定,地震中無住房倒塌情況,共造成259戶農戶,916間房屋受損﹔公共建筑11幢不同程度受損,其中3所學校受損相對嚴重﹔臨時排查確定集中安置點18個,省自然資源廳支持楚雄州首次使用DM-150型固定翼無人機開展地災核查,共計排查出新增地災隱患點5個﹔經省州專家組初步鑒定,地震造成水利設施損失2736.6萬元。

地震災害發生后,楚雄州及時啟動地震應急Ⅲ級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組織開展抗震救災工作,截至6月13日18時,共投入救援力量3948人次,機械262輛/台,搜救犬3隻﹔緊急向災區調運帳篷540頂、棉被2379床、衣服640套、大衣1110件、折疊床1000張、床墊1000個、大米45噸﹔科學確定18個集中安置點,轉移安置受災群眾3149人﹔省州縣共派出水利專家46人,排查評估鑒定水利工程180件﹔自然資源部門派出專家組40人,排查核查點位552個﹔住建系統派出專家組153人,評估鑒定民房2038戶、7395間,公共建筑133幢﹔交通部門派出專家組評估鑒定397處道路、橋涵﹔儲備口罩2萬隻,發放消毒靈粉劑33公斤,漂白粉40公斤,開展消毒消殺25次2.76萬平方米。

目前,楚雄州積極動員和組織各方面力量持續投入抗災一線,加強災區衛生防疫、救災物資保障、恢復重建等工作,災區民心安定、社會穩定,救災工作有序推進。(記者 呂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