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將家風教育融入重點工作推進過程

2021年06月16日08:45  來源:雲南日報
 

今年以來,保山市將家風教育與中央巡視整改、專案以案促改、黨史學習教育、文明城市創建等重點工作深度融合,在推動具體工作任務落實的同時,持續鞏固家風建設成效。

為持續修復淨化保山政治生態,開展好本地系列典型案件的以案促改工作,保山市深入挖掘黨員領導干部違紀違法問題背后的家風誘因,做實警示教育,採取召開家屬座談會、常態化開展廉政家訪等形式,強化黨員領導干部及家屬拒腐防變、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保山市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家風教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到楊善洲干部學院、騰沖艾思奇故居、龍陵李鑫故居等開展線下教育。隆陽區將家風教育融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過程,合力筑牢干警單位和家庭的廉潔“雙保險”。

在加強家風教育、推動家風建設的過程中,保山市發揮部門聯動作用,形成合力,立體推動家風教育走深走實。近年來保山市始終把家風建設情況作為干部選拔任用、職級晉升的重要參考,作為述責述廉的必述內容,使之成為干部考察的“硬條件”。同時,注重發揮家庭在“八小時之外”監督中的作用,堅持通過正家風、立家規、行家訓來教育和約束黨員干部。(記者 謝進 通訊員 寸子欽 張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