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雙柏:讓黨旗在“帳篷警務室”上空飄揚

2021年06月13日09: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地震發生后,雙柏警方迅速投入抗震救災工作。

雲南省楚雄州雙柏縣地震發生后,雙柏警方迅速投入抗震救災工作,分別在安龍堡中心學校、安龍堡街廣場、法念村、說全村的4個安置點設置了“帳篷警務室”,並成立臨時黨支部。

“震時警務”全面啟動,鮮艷的黨旗在“帳篷警務室”上高高飄揚,24小時接受群眾報警、求助,為震區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在安龍堡中心學校安置點“帳篷警務室”外,已持續巡邏十多個小時的民警李克武站在黨旗下仍然挺立如鬆,守護著這裡的320名中小學生和45名教師。

地震發生后,雙柏警方迅速投入抗震救災工作。

“同志,除了救災車輛,這邊不能通行,這裡很危險,請盡快駛離,謝謝理解支持!”在安龍堡街廣場執勤點,新街派出所副所長趙曉垠正在對一名司機進行勸導。趙曉垠說:“大家眼睛都熬紅了,但沒一個人願意去休息,都是好樣的!”

在黨旗高高飄揚的“帳篷警務室”內,震區治安管控、秩序維護、群眾救助等工作正有條不紊開展。截至目前,雙柏警方共疏散勸離各類車輛200輛次,救助震區群眾500余人次,排除安全隱患188處,處理群眾求助80余人次。

戰斗在震區一線的公安民警。

這一個個簡約而不簡單的“帳篷警務室”成為了震區群眾的“守護神”,讓受災群眾安心、暖心、放心。黨旗之下,他們用堅守詮釋忠誠擔當,用肩膀扛起職責使命!(陳穎 文�圖)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