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月份PMI達55.3 工業部長稱經濟正在復蘇

2021年06月03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印尼5月份PMI達55.3 工業部長稱經濟正在復蘇

印尼工業部長阿古斯2日在雅加達稱,該國5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歷史新高,表明工業領域已開始回升,國民經濟正在復蘇。

數據顯示,印尼5月份PMI為55.3,這是繼4月份 PMI達54.6水平后,創下該國PMI數值歷史最高紀錄。阿古斯稱該數值不僅高於東盟其他國家,也跑贏了韓國和日本。

阿古斯說,雖然當前新冠疫情仍在印尼蔓延,但政府通過採取各種措施創造有利營商環境以促進經濟復蘇。他認為這些措施正在發揮作用,尤其是工業部門已經“開始走上正軌”。阿古斯預計第二季度工業經濟將恢復正增長。

因受新冠疫情沖擊,印尼經濟自去年二季度開始已連續四個季度同比萎縮。不過,今年一季度0.74%的萎縮幅度明顯小於去年第四季度的2.19%,說明該國經濟正逐步復蘇。

去年下半年以來,印尼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減免稅的鼓勵政策,刺激國內生產和消費。其中減免汽車消費稅政策讓該國小汽車銷量提高了150%。

自去年3月2日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來,疫情已在印尼持續了整整15個月,目前仍然沒有緩解跡象。當局已於昨日開始在全境實施“小規模社區限制”防控措施,並試圖通過加速接種新冠疫苗來控制疫情。

印尼官方2日下午通報,該國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246例,累計確診1831773例﹔新增死亡185例,累計死亡50908例。(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