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愛相伴 義賣助學”活動在普洱舉行

2021年06月03日12: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了讓青少年兒童從小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樹立慈善意識,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郵儲銀行普洱市分行在普洱市舉辦了“‘郵’愛相伴 義賣助學”活動。活動當天,50余名參與義賣的小朋友們在家長陪同下,在指定的位置鋪上地毯,紛紛擺出自己心愛的書本和玩具,標明價格進行售賣,吸引了眾多顧客駐足瀏覽。在售賣現場,家長們把定價自主權交到孩子手上,“攤主”與“顧客”自由競價,通過銷售來培養孩子獨立自主意識。

公益活動募集善心捐款款項由義賣者現場捐助到“郵愛公益平台”,通過小朋友們的勞動付出換來的資金,將會給更多的貧困高中生帶去資助與關愛。

據悉,“郵愛公益平台”是2017年3月20日郵儲銀行成立10周年之際設立的公益項目,並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成立了“郵愛公益基金”。4年的時間裡,為貧困高中生提供教育資金資助以及成才支持,共計資助6200余名高中學生實現夢想,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責任,傳遞公益精神。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每個人一次小小的善舉,都會為需要幫助的人群帶去一份力量。通過義賣活動,在孩子們心中搭建愛心的橋梁,種下慈善的種子,幫助更多需要關愛的高中生。同時,郵儲銀行也會持續開展志願服務、特殊群體關愛等公益活動,以博愛和感恩之心回饋社會。(段夢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