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部:清醒認識今年防汛救災形勢的嚴峻復雜性

2021年06月01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應急管理部:清醒認識今年防汛救災形勢的嚴峻復雜性

中國應急管理部31日召開會議,分析近期安全生產和防汛抗旱形勢,會議指出,要清醒認識今年防汛救災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

當天,應急管理部召開會議提出,近期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但一些行業領域接連發生較大事故,安全防范壓力持續加大。

會議指出,當前中國大部分地區即將進入主汛期,江西等地已出現較重汛情,要清醒認識今年防汛救災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決打好防汛這場硬仗。要督促落實防汛責任,針對極端天氣增多等情況,強化監測預警,一旦發生險情果斷組織民眾轉移避險,嚴防小災大難。

會議還對雲南、青海地震災后工作進行部署,會議指出,雲南、青海地震抗震救災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前方工作組要逐一對接有關部門研究解決問題,全力保障受災民眾生活,加快災情核查和受損房屋安全鑒定,支持地方災后恢復重建。

會議提出,要突出防控重大安全風險這一主要任務,緊緊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這個“牛鼻子”,統籌抓好各項安全防范措施落細落實。抓好礦山、危化、消防、交通、建筑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逐一梳理重大安全風險清單,督促各地抓好整改落實,嚴防漏管失控造成群死群傷事故。還要深入分析疫情后經濟社會發展變化、大宗商品價格攀升和特殊時段等因素可能給安全生產帶來的影響,及時提出針對性措施,著力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陳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