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等地將有強降水 華北黃淮等地多大風天氣

2021年05月27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江南華南等地將有強降水 華北黃淮等地多大風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28-31日,受冷空氣和低層切變影響,江南、華南等地將有新一輪較強降水過程。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及貴州等地將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並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受冷空氣影響,27日至28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黃淮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級以上。

江淮江南及貴州雲南廣西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

昨日08時至今日06時,江蘇西南部、上海、安徽南部、浙江、江西東北部、湖南中部、湖北東部、貴州南部、雲南中東部、廣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浙江衢州、江西上饒、貴州黔東南和黔西南、廣西百色等局地大暴雨(100∼154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30∼63毫米﹔華北、黃淮等地部分地區出現8∼10級雷暴大風天氣,山西、河北、山東等局地陣風達11級或以上。

江南華南等地將有強降水

28-31日,受冷空氣和低層切變影響,江南、華南等地將有新一輪較強降水過程。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及貴州等地將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並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此外,未來兩天,受孟加拉灣氣旋風暴影響,西藏南部、雲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西藏南部高海拔地區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華北黃淮等地多大風天氣

受冷空氣影響,27日至28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黃淮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級以上﹔內蒙古西部、寧夏、陝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5月27日08時至28日08時,江南中南部、雲南西部和中南部及青海南部、西藏南部和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東部等地局地暴雨(50∼70毫米)﹔西藏南部高海拔地區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西北地區東北部、東北地區南部、華北大部、黃淮、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7日08時-28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5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南部及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西藏南部高海拔地區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新疆北疆北部、內蒙古中部、華北東部、東北地區南部、黃淮東部、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8日08時-29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5月29日08時至30日08時,江南中南部、貴州南部和西部、廣西北部、雲南東部及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東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華北東部、黃淮中東部、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9日08時-30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