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黨史智慧  奮進雲嶺大地

建行雲南省分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27日16:1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建行雲南省分行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建行雲南省分行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后,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及時成立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制定工作方案和推進計劃,建立學習教育工作機制,推動形成全行上下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

突出“三見”特色,統籌謀劃推進

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委堅持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相結合,突出講政治、學黨史、促融合、謀發展,以“三三五二三”的工作思路推動學習教育提質增效。

即:從“學習教育規定動作、總行要求動作、省分行自選動作”三個維度,“省分行黨委、二級分行黨委、基層黨支部”三個層級,抓實“1動員1總結4專題1實踐活動”具體工作﹔同步推進黨委書記率先講、黨委成員帶頭講、基層黨建講師團深入講、老干部老同志深情講、青年員工廣泛講的“五個講”專題宣講﹔牢牢把握處級以上人員、各級黨組織書記重點人員和各級機關“兩個關鍵”﹔著重在深化“五個樹立”、發揮黨員表率,在關心關愛員工、合規經營兩手抓,在持續推進黨建與業務融合“三個方面”出成效,切實做到“學習研究見思想、貫徹落實見表率、促進發展見實效”。

創新方式方法,學習入腦入心

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委堅持“實”字當頭,夯實主體責任,用作出實效代替喊破嗓子,梳理形成黨委成員黨史學習教育29項具體任務清單逐一落實﹔率先學習貫徹總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率先參加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率先交流黨史學習體會、率先組織體驗式集體學習研討、率先宣講,落實好“五個學出”,為帶動全行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跟進學習發揮了示范作用。

建行雲南省分行著力守正創新,組織“黨史專題微黨課”與黨史知識自測、“新金融、新作為、新溫暖”“百名黨員代言”“紅色觀影”“誦讀紅色書信”“青春向黨”“員工述黨史”“團委書記上講堂”、參觀紅色基地等系列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在可感受可觸摸可體悟中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建行工作人員指導農戶使用“雲企貸”APP。建行雲南省分行供圖

聚焦初心使命,做實群眾實事

建行雲南省分行黨委秉承“學史力行”,堅持“人民至上”,構建傾聽民意確定項目、完善舉措推進實施、辦結完成績效評估的工作閉環,列出並兌現68個“我為群眾辦實事”“推動發展開新局”的項目清單,將“以客戶為中心、以奮斗者為本”的理念轉化為具體行動。

建行雲南省分行立項實施完成“衛星+農業+金融”研究課題,使雲南開遠的玉米地用上了“千裡眼”﹔積極探索鄉村振興“一手連接田間地頭、一手連接萬家燈火”一二三產業聯動新模式﹔打造“銀發網點”,開設“建行港灣課堂”,著力提升服務社會、服務客戶、服務員工的能力和水平﹔及時把學習教育經驗做法復制推廣,改進提升工作效能。

建行雲南省分行各二級分行黨委積極行動,開展黨史教育及“我為群眾辦實事”調研49次、主持完成黨史學習教育課題研究3個,梳理確定“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137個,已完成56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李耘)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