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帶將南壓減弱 華北東北等地多大風天氣

2021年05月24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南方雨帶將南壓減弱 華北東北等地多大風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受低層切變系統南壓影響,南方雨帶將逐漸南壓減弱,5月24日,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中部和北部、雲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受冷空氣影響,24日至25日,華北、東北、黃淮、內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偏北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級以上﹔內蒙古中部偏西地區、新疆南疆盆地、山東北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江南和華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大雨或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08時至今日06時,江蘇東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北部和東南部、廣西中西部和東北部、雲南東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江西上饒和南昌,廣西桂林、柳州、崇左、雲南紅河等局地大暴雨(100∼209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50∼89毫米)﹔黑龍江西北部和東部、吉林中部、遼寧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降中雨,黑龍江牡丹江、遼寧大連和鞍山等局地大雨。

南方雨帶將南壓減弱

受低層切變系統南壓影響,南方雨帶將逐漸南壓減弱,5月24日,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中部和北部、雲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26日起南方降水將再度加強,其中,江漢東部、江淮、江南、華南北部及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華北東北等地多大風天氣

受冷空氣影響,24日至25日,華北、東北、黃淮、內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偏北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級以上﹔內蒙古中部偏西地區、新疆南疆盆地、山東北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5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江南大部、華南、西南地區大部、東北地區東部和北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東部、廣東西部、雲南西部和南部、海南島西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內蒙古中東部、西北地區東北部、華北、黃淮、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內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陣風可達8級以上。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4日08時-25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5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江淮大部、江漢、江南、華南、西南地區、內蒙古中部和東北部、黑龍江北部和東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和東部、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西南部、雲南西部、重慶中北部、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25∼45毫米)。內蒙古、華北、黃淮、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5日08時-26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5月26日08時至27日08時,江淮大部、江漢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廣西西北部、東北地區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湖北東南部、湖南西部、貴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85毫米)。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黃淮、江南東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6日08時-27日08時)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