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群眾辦實事 建行十九分鐘暖心接力救助

2021年05月19日09: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5月19日電 (木勝玉)近日,伴隨著急促的警報聲,一輛120救護車停靠在中國建設銀行昆明祥雲支行(以下簡稱祥雲支行)門前,一位年輕姑娘下車沖進營業大廳,急切地對建行工作人員說:“我媽媽現在已經在外面了,但是她下不了車,需要馬上辦理社保卡,請幫幫我!”

經銀行工作人員詢問得知,姑娘的母親身患急性突發性白血病等多種急、重病,需要社保卡進行治療結算,醫生告知因病情危急,當地醫院無法治療,隻有緊急轉運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進行救治,但突然發現病人尚未辦理社保卡,家屬打聽到在建行可以辦理社保卡。情急之下,救護車就帶著病人一起趕到了祥雲支行。

救護人員嚴肅告知:“病人病情太重,醫院也在監測轉運行程,不能耽誤太長時間!”建行工作人員的回答鏗鏘有力:“明白!”

祥雲支行的工作人員迅速跟隨姑娘到救護車前,進行一次特殊的“現場身份核查”,詢問病人信息、核對身份、拍照,一系列動作快速完成。一行人立即返回營業大廳,與此同時,櫃台工作人員迅速准備好業務辦理工作。填單、復印、操作、授權,短暫的忙碌和有序地操作,社保卡順利辦理妥當。

工作人員端來一杯溫水,安慰著不停抽泣的姑娘,業務辦理完畢,又遞給她一袋牛奶。“時間緊迫,沒辦法給你准備更多的了。”把姑娘送到救護車前,姑娘一直說:“謝謝,謝謝你們……”已是淚流滿面,車裡的病人也吃力地抬了抬手表示感謝。

十九分鐘!從救護車緊急停靠到疾馳離開,這就是建行響應群眾緊急需求的最高效最貼心的服務速度。

長期以來,建行員工以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提升客戶滿意度為己任,克服疫情、路途遙遠等困難,屢次為因病、老、殘疾或個人原因等不能到網點的特殊客戶提供上門服務,足跡遍布各大醫院、小區、養老院、企業等,見証了許多客戶家庭和百姓生活的艱難不易,同時收獲了眾多客戶的高度贊揚。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