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政下達支持學前教育發展資金198.4億元

2021年05月15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下達支持學前教育發展資金198.4億元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曲哲涵)為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若干意見》,近日,中央財政下達2021年支持學前教育發展資金預算198.4億元,較上年增加10億元,增幅5.31%。

為支持和引導地方加快提升學前教育質量,從2021年起,在繼續支持擴大普惠性資源供給、健全普惠性學前教育經費投入機制、鞏固幼兒資助制度基礎上,支持學前教育發展資金新增“支持提高保教質量”的支持方向,重點改善普惠性幼兒園辦園條件,配備適宜的玩教具和圖畫書,同時對能夠輻射帶動薄弱園開展科學保教的城市優質園和鄉鎮公辦中心園給予支持。財政部要求各地切實發揮省級統籌作用,按照輕重緩急原則合理安排預算,科學分配資金,繼續加大對脫貧地區的支持力度,加大對積極推動普惠性民辦園發展的地區的支持力度。

從2011年起,財政部會同教育部等部門支持各地實施了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據統計,2011—2020年中央財政累計安排支持學前教育發展資金1530億元,帶動地方加大投入力度,持續擴大普惠性教育資源供給,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建立健全幼兒資助制度,加快推進學前教育事業發展。2020年,全國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2%,比2010年的56.6%提高了28.6個百分點,如期實現既定目標。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