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加大反恐力度

本報駐印度尼西亞記者 徐 偉

2021年05月14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印尼加大反恐力度

  印度尼西亞政府近日正式將該國東部巴布亞省的分離主義武裝團伙列為恐怖組織。過去數十年來,該團伙在當地持續進行武裝活動,與印尼安全部隊沖突不斷。

  當地媒體報道說,印尼境內的恐怖主義活動近期有所抬頭,印尼安全部隊已與巴布亞省的分離主義武裝團伙多次交火,造成印尼國家情報局駐巴布亞省負責人、1名警察和至少9名恐怖分子死亡。今年3月,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一座教堂外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調查發現,襲擊者為一對夫婦,隸屬於一個印尼本土極端組織,該組織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為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印尼政府今年1月頒布了《2020年至2024年預防和打擊暴力極端主義國家行動計劃》。該計劃涵蓋預防、執法和國際合作3個主要領域,為印尼各級政府開展相關工作提供系統性指導。行動計劃強調政府和民眾的全面參與,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合力打擊恐怖主義。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印尼政府出台了更新版“有關防止暴力極端主義的社區警務法規”,希望通過建立和加強警方與社區民眾之間的相互信任,拓展雙方交流渠道。

  印尼國會眾議院副議長阿齊斯敦促相關機構加快反恐國家行動計劃的執行。他表示,預防是開展反恐工作的重中之重,印尼反恐部門應與各機構充分合作,更好維護國家穩定。

  印尼智庫激進主義和反激進主義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巴克迪認為,為防止恐怖主義勢力坐大,印尼安全力量應在加大打擊力度的同時,加強與地方各級機構的合作,盡早發現處於萌芽狀態的暴力活動信息並及時採取應對行動,防止恐怖主義蔓延。印尼政府還應對業已定罪的恐怖分子進行嚴厲懲處,以達到威懾作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