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施甸發生4.7級地震 當地啟動四級應急響應

【查看原圖】
正在查看房屋受損情況。施甸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正在查看房屋受損情況。施甸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5月13日22:28

人民網保山5月13日電 5月13日11時42分,雲南省保山市施甸縣發生4.7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地震發生后,施甸縣迅速啟動四級應急響應預案,交通、衛生、住建、工信、電力等部門及時趕赴現場進行災情排查。

在施甸縣舊城鄉舊城村雙龍小組,消防指戰員對受損房屋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排除。“我們12點50分左右到達震中后,就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戶地進行排查,目前在雙龍小組共排查了四十多戶人家。經過排查,發現部分房屋出現瓦片脫落和牆體開裂,沒有人員傷亡。現在,我們正在排除受損房屋的安全隱患。”施甸消防指戰員楊劍邱說。

“地震發生以后,施甸縣委、縣政府及時啟動了四級預案,縣委書記馬子興已趕到現場,實地查看災情﹔同時,教育、衛健、交通等相關部門已完全就位,正有條不紊地開展排查工作。”據施甸縣常務副縣長段克武介紹,在本次災情中,施甸縣以舊城鄉為重點的鄉鎮開展排查,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的報告,造成的損害主要是圍牆、廚房、圈舍牆體有不同程度的開裂和瓦片散落。下一步,施甸縣將組織應急管理救援大隊、交通、水務等相關部門再一次進行全面排查。

目前,當地供電、供水、道路交通、通訊未受影響,災區群眾生產生活秩序井然。(木勝玉 趙淳珈 李建艷)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