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水利工程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一季度水利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完成144.79億元,同比增長29.1%

2021年05月13日08: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今年以來,雲南省各級水利部門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倒排工作計劃、壓實工作責任,水利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一季度,全省水利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完成144.79億元,同比增長29.1%,高於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增幅。截至3月底,列入國家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項目進展順利,德厚水庫已完成下閘蓄水驗收﹔阿崗水庫和車馬碧水庫正在抓緊推進樞紐工程建設,力爭6月底前完成下閘蓄水驗收﹔海稍水庫擴建工程主體工程全面開工建設﹔麻栗壩灌區工程、柴石灘水庫灌區工程正按照年度投資計劃有序推進﹔滇中引水工程主體工程標段全部開工,共開工265個工作面。8件列入150項重大水利工程項目的前期工作加快推進,確保今年全部開工建設。

同時,雲南省已完成賓川、曲靖、蜻蛉河等3個大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項目前期工作並報水利部審核,實施方案已報國家發改委復核。納入2021年至2022年立項實施的12個中型灌區節水改造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和招標投標工作有序推進。選取賓川、曲靖、蜻蛉河等5個大型灌區先行先試開展標准化規范化管理創建工作,並積極申報國家級標准化管理示范灌區考核評價。

當前,除西雙版納、保山、怒江外,其他13個州(市)不同程度存在旱情,省防指、省水利廳及各地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抗旱工作部署要求,密切跟蹤旱情發展動態,開展供需水平衡分析抓細用水調度,提前謀劃落實抓實抗旱保供水。截至4月22日,全省庫塘蓄水59.83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94億立方米。(記者 王淑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