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國家文物局表彰

2021年05月12日10: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國家文物局表彰。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日前,雲南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辦結的文物行政處罰案卷被國家文物局表彰為“2020年優秀案卷”,這是雲南省唯一被評定為全國文物行政處罰優秀案卷的單位。

多年來,雲南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並舉,致力於文物保護工作。利用“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深入宣傳相關法律法規。同時,臨滄利用媒體廣泛深入地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增進群眾對歷史文化內涵的了解,提高臨滄市廣大干部群眾對文物保護和文化傳承的認識,文物保護意識進一步增強。通過採取實地檢查、查看相關資料、拍照登記等形式對各級文保單位有無人為破壞、自然災害損毀、消防安全隱患,保護范圍是否發生違法建設行為等進行全方位巡查督查。對發現存在的安全隱患,要求各級文保單位立即整改,無法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文物安全責任人、管理人職責和整改時限,整改一件銷號一件。

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國家文物局表彰。臨滄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據介紹,未來,雲南臨滄市文化旅游系統將進一步深入學習關於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論述精神和法律法規,持續推動各級政府將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議事日程、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地方財政預算、城鄉建設規劃、體制機制改革、領導責任制等范疇,建立完善考核和監督體系,落實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文物安全責任,樹牢“保護文物,守土有責”的意識。加大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文物安全等法律法規和文化遺產核心價值的宣傳教育,普及社會公眾保護常識,提升全社會文物保護法治意識,提高各級領導干部的法治觀念,真正把文物保護工作落到實處,全面推進文物保護事業健康有序發展。(徐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