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8家旅行社、4名導游被重點監管

2021年05月12日08:5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8家旅行社、4名導游被重點監管

  昆明市旅游監察支隊最新信息顯示,8家旅行社、4名導游被列為不合格供應商,被納入旅游行業重點監管對象名單。

  8家旅行社中,昆明遨游旅行社有限公司因未為旅游者購買雲南旅游組合保險、未填報團隊信息,被罰款9萬元﹔昆明萬合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因進行虛假宣傳誤導旅游者,被罰款5萬元﹔昆明域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因非不可抗力改變旅游合同安排的旅游行程,被罰款30萬元﹔雲南國貿旅行社因未按規定為旅游團隊安排導游全程陪同,被罰款5萬元﹔昆明旅行社(國際)有限公司因未按規定為出境旅游團隊安排領隊全程陪同,被罰款5萬元﹔雲南途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因向不合格供應商訂購產品和服務,被罰款7萬元。此外,昆明博大旅行社有限公司、石林山水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權益,也被列為不合格供應商。

  旅游從業者方面,導游李書瓊、曹建雲、何悅銘因向旅游者兜售物品,分別被罰款3萬元﹔導游黎明因是雲南域外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非不可抗力改變旅游合同安排的行程一案的直接責任人,被罰款5萬元。

  根據昆明市旅游監察支隊、市旅行社行業協會聯合發布的《昆明市旅游行業重點監管企業及不合格供應商管理暫行辦法》,旅游企業、旅游從業人員“違反《旅游法》《旅行社條例》《雲南省旅游條例》《昆明市旅游業監察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或“侵害旅游者合法權益被旅游行業主管部門行政處罰”等,將被列為旅游行業不合格供應商,納入重點監管對象並向社會公示,進行重點監管。(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