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公安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研討

2021年05月12日11: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

5月10日,雲南省普洱市公安局舉行2021年第八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暨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學習研討會,為開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打牢堅實基礎。與會人員圍繞學習主題進行研討發言,會議對當前重點工作安排部署,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朱曦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要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通過“法治進鄉村”、社區民警走訪等工作全面加強宣傳,切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鏈條打擊“兩卡”犯罪和涉詐黑灰產業,打防並舉,源頭治理,精准勸阻,構建全民反詐格局。

要全力打擊跨境違法犯罪,特別是對跨境賭博違法犯罪,要迅速組織分析研判,全力以赴進行打擊整治,有效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堅決落實措施要求,完善預案方案,加強實戰演練,做好應急准備,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要加快推進立體化邊境防控體系建設,強化大數據建設和實戰應用,建強護邊群防隊伍,推進邊境物防設施建設。要扎實抓好建黨100周年和COP15大會安保維穩工作,強化社會面打防管控措施,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依法嚴打突出違法犯罪,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和治安亂點,維護政治安全、社會穩定、邊疆安寧。(陳芝坤、羅衛東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