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強調

站在更高起點謀劃和推動改革奮力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2021年05月11日08:43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站在更高起點謀劃和推動改革奮力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5月10日,雲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程連元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傳達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改革方案及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傳達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發揮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對加強改革系統集成、推動改革落地見效作出了新的部署。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省委有關會議精神,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站在更高起點謀劃和推動改革,著力破解推動昆明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制約。要充分發揮全面深化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以改革為牽引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圍繞新發展格局認真謀劃和推動改革,積極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的好經驗好做法,奮力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昆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和《昆明市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計劃》。會議指出,2020年,昆明市積極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落實,在全省改革工作考評中獲“優秀”等次,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和制度保障。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省委、省政府現場辦公會對昆明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工作壓力轉化為改革動力,按照《改革要點》明確的目標任務,進一步細化舉措、壓實責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服務發展大局,不斷提高改革服務發展的能力和效益﹔聚焦攻堅重點,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根本性進展﹔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務﹔強化督促檢查,確保承接中央、省委改革任務不缺項、不漏項,自主探索創新的改革事項出典型、出成效。

  會議還聽取了昆明市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包工作推進情況、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快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方案》。

  劉佳晨、劉申壽、楊正曉、熊瑞麗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市級相關部門、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有關領導參加會議。夏俊鬆傳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精神。(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