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開幕

雲南省40家知名品牌和創新型品牌企業亮相

2021年05月11日08:37  來源:雲南日報
 

5月10日,2021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開幕,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同期舉辦。雲南省攜40家知名品牌和創新型品牌企業亮相,集中展示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數字雲南”品牌建設方面的新成果和新形象。

此次展會,雲南省以“打造自主品牌,建設魅力雲南”為主線設線上線下兩個展館,分為“七彩雲南”“品牌雲南”“數字雲南”三個板塊。雲天化股份、楚雄隆基、雲南錫業股份3家綠色能源企業,雲南農墾集團、昆明雪蘭牛奶、普洱瀾滄古茶等5家綠色食品企業,雲南機場集團、雲南白藥集團、雲南錦苑花卉等7家健康生活目的地企業亮相線下展館,其中既有全球領先的行業龍頭、老字號品牌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有高原特色農產品、文旅融合的新品牌。在“數字雲南”展區,“一部手機游雲南”智慧旅游App、“一部手機辦事通”政務服務App、“一部手機雲品薈”農特產品電子商務平台給參觀者帶來智慧生活的新體驗。

今年品牌日活動在重回線下的同時,延續了去年雲上展館的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品牌日”。雲南線上展館在活動期間同步亮相,除15家線下參展企業外,昆明中藥廠、烏銅走銀、滇雲蜜語等25家企業亮相“雲端”,通過圖文、視頻等立體化方式呈現品牌風採,讓參觀者足不出戶感受雲南魅力。

本次活動以“中國品牌,世界共享﹔聚力雙循環,引領新消費”為主題,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共中央宣傳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等主辦,包括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地方品牌特色活動等內容。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宗國英出席開幕式並到雲南館巡館。(記者 段曉瑞 周燦)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