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顯示:近六成日本民眾希望取消東京奧運會

2021年05月11日10: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最新調查顯示:近六成日本民眾希望取消東京奧運會

日本《讀賣新聞》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高達59%的日本民眾希望取消東京奧運會,而希望奧運會如期舉辦的比例隻有39%。

這次調查是在5月7日至9日進行的。這次調查沒有列入是否同意再次推遲選項。在同意舉辦的受訪者中,23%的人希望奧運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東京奧組委將在6月決定是否允許本土觀眾入場觀看比賽。

日本東京電視台上周末也做了一份類似的調查,結果顯示65%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會應該取消或者再次推遲,其中主張取消的比例佔37%,希望再次推遲的比例為28%。

自奧運會去年3月被推遲以來,日本民眾對奧運會的支持率一直很低。一個月前,在東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到來之際,共同社進行過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70%的受訪者認為東京奧運會應當取消或者再次推遲。

2013年1月7日,東京向國際奧委會提交候選城市的相關文件后,《讀賣新聞》的民調顯示,多達83%的日本民眾支持東京舉辦奧運會。

由於全國疫情惡化,日本政府7日決定,將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4地的緊急狀態延長到本月31日,同時12日起將愛知縣和福岡縣也列入緊急狀態實施范圍。(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