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巡回賽首站在昆明安寧落幕

2021年05月10日13: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布雲朝克特。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布雲朝克特。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昆明5月10日電 (徐前)5月9日,2021中國網球巡回賽揭幕戰——CTA1000安寧站暨昆明網球公開賽在昆明安寧溫泉半島國際網球中心落下帷幕。王美玲實現女單賽場衛冕,19歲的蒙古族小伙布雲朝克特一日奪雙冠,拿下男單冠軍后,又搭檔李喆奪下男雙冠軍,成為賽事最大贏家。

在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上,遼寧選手王美玲以6比3、6比1戰勝3號種子馬燁欣成功衛冕。

“我之前每年都會到美國的紅土球場上訓練,所以對紅土場還算比較熟悉和有經驗。這個冠軍也是好的開始,接下來的目標是爭取能夠突破去年的成績,再拿一站賽事的冠軍。”王美玲說。

男單決賽在賽會頭號種子李喆和14號種子布雲朝克特之間展開。在這場耗時2小時6分鐘的比賽中,布雲朝克特直落兩盤,以7比6、6比3戰勝頭號種子李喆,斬獲男單冠軍。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之后,男單決賽隔網相對的李喆和布雲朝克特再次披挂上陣,攜手出戰男雙決賽,他們的對手是頭號種子柏衍/孫發京組合。李喆/布雲朝克特最終以7比6、3比6、11比9戰勝對手,捧得男雙冠軍,布雲朝克特也收獲了本屆賽事的第二個冠軍。

女雙決賽上,頭號種子湯千慧/蔣欣玗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2比6、6比3、10比3擊敗2號種子豐碩/鄭嫵雙,捧起了冠軍獎杯。

據悉,中國網球巡回賽在第2021年迎來更進一步的規模擴張,足跡將遍布全國19座城市,計劃舉辦21站賽事。安寧站成功舉辦后,下一站賽事將移師日照,展開中國網球巡回賽CTA800日照站的比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