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讀寫看行” 奏響黨史學習教育主旋律

2021年05月10日13: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雲南煙葉復烤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探索黨史學習教育新途徑,運用“聽說讀寫看行”方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打造“沉浸式”學習體驗,以豐富的學習教育形式和內容,讓廣大黨員干部在紅色精神滋養下立根鑄魂、砥礪品格,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聽,感受黨史魅力。該公司黨委邀請專家教授作“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與寶貴經驗”等專題講座,通過視頻、黨總支書記授課等方式開展黨史專題黨課,引導黨員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耳入腦入心、走廣走深走實。

說,追憶紅色歷史。該公司以“向老一輩復烤創業者致敬”為活動主題,邀請公司發展歷程中的創業者和建設者,講述奮斗歷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尋根溯源,展望未來﹔以“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黨史知識競賽為契機,通過主題演講的形式進行風採展示,謳歌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現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優秀產業工人的精神面貌。

讀,賡續紅色基因。通過中心組學習、集中學習、主題黨日、“三會一課”等方式,推動黨員干部在學習和領悟中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通過建黨100周年活動“我把頌歌獻給黨”,動員黨員干部職工誦讀紅色經典,回顧建黨100年歷史征程中的光輝業績,傳承紅色基因,營造起人人誦讀紅色經典的濃厚氛圍。

寫,筑牢思想根基。要求每名黨員認真學習黨中央指定的黨史書籍,撰寫學習心得體會。面向黨員干部職工開展“黨啊,我的母親”征文活動,通過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偉大成就,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看,堅定理想信念。通過觀看《一百堂黨史課——永不叛黨》《榜樣5》等專題片,《建黨偉業》《紅旗漫卷西風》《赤子初心》等紅色教育影片,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發展史,引導公司黨員干部職工時刻銘記黨員身份,牢記黨員初心使命,踐行黨員義務,厚植愛黨愛國情懷,傳承紅色基因,激揚干事創業情懷。

行,踐行初心使命。將學習教育延伸到紅色紀念館、革命舊址、烈士公園等紅色教育基地,先后到多個紅色教育基地進行現場教學,致力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課堂從企業“搬”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打造“行走課堂”,通過共聯共建的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入行。(葉曉蕾)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